2013这一年

About Work
说多了都是眼泪。。。。

一月份进入了星佳,在Cityville团队的Content Pod呆了七个月,认识很多很厉害的同事,学习使用github,配置XML文件,学习Flash编程,频繁的使用Facebook,开始接触游戏,了解游戏。

得到星佳一位Game Designer的指点,听到我没有什么游戏经验却想要做游戏产品这样的话,没有泼我冷水,没有用随便拿句我很忙来搪塞我,专门抽一个吃饭的时间和我聊天。告诉我自己要明确自己想做什么,那顿饭是我在星佳吃的最后一次晚饭,很感谢她。我知道在产品的道路上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她的指点,我想我会少走一些弯路。

炎热的七月份开始找工作,每天早上坚持不睡懒觉,一起的室友几点上班起来我就跟着起来,每天中午都吃面条,吃到现在想起来自己做的那难看又难吃的面条就反胃。在智联和51上投简历,投了简历之后的时间泡知乎,上各种网站,又科技类的又游戏类的,又产品类的。忧伤的等面试通知。

接到过很多游戏公司的面试通知,很多面试不是很顺利。

在V2EX上发帖子求职,在推特上发求职推文,找知乎的QQ群,认识各行各业的人。上北京一些大学的BBS查看内推帖子,找到完美世界发内推帖子的的联系方式,发简历给他;给“我是MT”所属公司打电话争取面试机会;在知乎上找“昆仑”的员工,发简历给他,主动问他为什么没有考虑我的原因,得到了他们很诚恳的回复;在知乎一些知友的帮助下开始接触产品,向“盛大”的一名产品经理讨教;开始关注“纯银”的博客。。。。。。

八月份到香港绿洲游戏面试,遇到了我现在的同事Mete,一个土耳其人。在星佳的时候恰好又一个外籍产品经理也是土耳其人,我的那位土耳同事的第一个游戏主题的负责人恰好是我,由于是刚到中国,中文不是很好,我用自己蹩脚的英文和他愉快的完成了他的第一个项目。巧合是,我现在的这位土耳其同事Mete和我那位土耳其产品经理居然认识,是大学同学加最好的朋友,而我面试的那个中午他们恰好一起吃饭。由于提前知道面试会有口语部分,面试前天在网上找了好几个英文自我介绍,还用及其简单的英文把我之前的工作内容用英文写了下来。幸运的是,第二天的面试口语部分一个是自我介绍,一个是工作内容介绍。面试过程还算顺利。我那位土耳其产品经理同事和我现在的同事中午吃饭的时候聊到了我。下午我就接到了面试回复,即可就可以入职。事后我知道之前一起做过项目的那位土耳其产品经理对我的评价还算正面,最后公司的人事录用我也是因为他对我的评价。

到现在心工作入职已经有五个月了,同事同很不错,工作气氛很轻松,我的工作内容不是很多,主要负责土耳其同事和真个团队的对接工作,产品的学习和认识从在这个公司起正式开始,学习写User Story, 写产品需求文档,定时浏览外文网站,了解行业动态,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About Life
说多了还是眼泪

没能脱单,净跟几个大学同学鬼混了,两个小伙伴在我眼皮子地下由好基友变成了男女朋友。

记得那年第一年来到北京,记得我们三个约好的,北京第一次下雪我们要去故宫,记得那天雪真的好大,大街上都出都是被风刮断的树枝,记得我们三个约好起个大早去故宫,记得我新买了鞋子,大街上都出都是化开的积雪,水那哪儿都是,我好心疼我的鞋子啊,湿透了呀,大同天啊,要淌水去追公交车啊,我没追上,他们俩走了,他们是好基友,我就是个屌丝。

后来他们牵手了,我在西三旗那个几平米的小屋子里吃完饭就爬到上铺假装看电脑。。。。唉,说多了都是眼泪。。。

二月份由大海淀搬到了大朝阳,虽然是五环开外的大朝阳。每天出门要走十五分钟的泥巴大道去坐公交车,坚持走了半年后,终于看到了阳光大道。现在住的地方至少大家都能有超过十五平米的自由空间了。这个挺赞。

我总想说“阿楠,你应该感谢我当初忽悠你来北京,你看,你不仅收获了一份好的工作,又收获了爱情”,可是其实我很感谢你。觉得自己上大学学做什么傻逼学霸,咋没早认识你这个闷骚文艺小青年。。。
我总想说“三姐,很感谢当初对我的收留,没有你我大概可能不会来北京,即时来了也会饿死”,是真心的。我跟自己说,除非那天三姐把我抛弃了,否则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抛弃她的。。。
其实我们时长也拌嘴冷战,但是我以我的大肚宽容了。然后阿楠三姐对我三鞠躬吧,真的不用很感谢我让你们在一起。。。

耗子木木是我在退出三人游戏小组(我,阿楠&三姐)之后参加的另一个游戏三人组,搞三角关系的人是不是总有一个人会被出局。。。木木在北京呆了五个月之后离开了。

耗子可能要耗费我很大精力来写一下,然后再一起之下全部删掉,呆萌呆萌的,没心没肺,就当我写了你又删掉了吧。

木木可能想说,其实不想走。我想说,其实你该留。

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选择了什么就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吧,走下去的的都将完美收场。

About Future
这个要好好展望一下

嗯。。。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吧,我爱你祖国。对了,可以明年五月份结婚吗。。。

还是先找个蓝盆友吧。。。

发表评论

